大荔县韦林镇:远教平台携手科普宣传 力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19-09-20 17:16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促进乡村振兴美好愿景的实现,各支部利用科普宣传活动日,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开展“新理念、新科学、新技术”科普推广活动,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养。
  新理念,引领时代发展。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的五大发展理念启迪我们不但要搞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土地的集中连片规模化经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还要注意打造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垃圾不落地,多植绿,慎砍树。农村“红白喜事”要节约,不铺张浪费。
  多学新科学少上当。时下农村老人上当受骗成为常态,其原因是老年人文化知识少,科学文化素养偏低。通过学习“量子通信简介”、“高血压病的成因与预防”,老年人对电信诈骗、销售保健品的不法商贩有了简单了解,对科学养生有了初步把握。
  新技术提高农业产出。新技术引领新业态,农业物联网技术的成熟普及,让智慧农业成为现实。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操作,实现冬枣智能大棚的打开闭合、棚内作物的浇水、施肥一体化进行、机械化耕作。物联网技术应用,使单位土地面积的劳动力投入减少,节约了人力资源成本,同时提高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率,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
  远程教育携手科普宣传,普及了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养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既弘扬科学精神,又力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张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