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韦林镇:三大抓手提升远教学用效果

    发布时间:2019-07-26 18:18    

  为切实发挥远教平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韦林镇突出三大抓手,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学习实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针对部分支部远教学习只拍照片、学习人数不够、党员学习注意力不集中、远教学习走形式的现象。教育引导各支部书记、党建管理员要站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战斗力的高度对待远教学习。远程教育平台是增加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有效载体,是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助推器。

  二是强化业务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远教学习工作还需加强对计算机信息技术、智能电视、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知识的学习。此外,要能够对常见网络故障进行维护。

  三是丰富学习内容。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多方面的,在强化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学习的基础上,还应当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对党员进行涉农法律法规、惠农政策、道路交通、生产生活用电、常见电信诈骗案例等常识的集体学习。实现提升党员党性意识与公民科学素养的双赢。(张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