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抓队伍 兴活动 提高电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6    

  今年以来,澄城县充分发挥党员电化教育在加强党的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了整顿农村基层组织电教计划,下载了一批优秀的全国优秀电教片,下发个基层党组织播放,有力的丰富了基层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

  每年在“七一”期间,通过电视台和各播放点,集中宣传受到县及县以上党组织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即营造了昂扬向上的气氛,又用身边典型教育了党员。立足澄城电化教育实际,紧跟广大党员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来开展工作,先后制作了许多针对性强、感染力强、时代感强的党员教育电视片,截至目前,共制作《红色旋律》5期。在全县狠抓电化教育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建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党员电教干部队伍,每个村都选配了一至两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电教播放员。定期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电教干部培训3期,增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

  澄城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收、农民增收”这一主题,以“党员电教”为内容,以“明星村党支部”、“党员示范户”创建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员电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党员的科技素质,使他们成为“党员科技示范户”。全县181个播放点定期播放科技实用技术电教片,神兽农民群众的喜爱。冯原镇马村在观看科技片后,将全村56户贫困户全部纳入蔬菜种植范围,除了务工性收入外,每户每年分红16000元,这样村上有了集体经济,农民有了固定收入,长效脱贫的效果非常明显。(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