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远教站点散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11-22 19:58    

    今年来,县远程办以规范提升为契机,加快全县232个远程教育站点的整体改造升级工作。将老旧的播放设备全部更换为50寸大液晶电视机,与全县组工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整合,初步实现了信息互联互通。党员群众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学用效果有效增强,远程工作迸发出更强劲活力。

  站点功能更加全面。本次升级改造工作以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为基础,注重远教站点功能发挥,将原来单一的信息传输渠道进行全面拓展升级,接入全县组工监控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信息传输的多元化,为各站点开展教育培训、科技指导等惠农措施提供了新平台,远教节目收看率、站点使用效率不断提高。

  互动交流更加便捷。县远程办利用组工监控系统对部分站点学习任务不清、线路故障排除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点对点指导,在线排除问题,解决基层站点的后顾之忧。同时,实时掌握各站点党员学习人数、学习内容,通过在线督促整改等措施,增强党员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实现党员学习教育高效务实。

  学用开展更加高效。截止目前,全县所有站点设备和活动场所全部实现了标准化,崭新的桌椅,先进的设备,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党员统一活动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频率不断增加,专家辅导团现场教学、科教文卫扶贫帮困工作有序开展,致富带富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增强。(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