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岳庙街道党委:远程教育用的好 党建之声传四方

    发布时间:2018-11-22 19:54    

  华阴市岳庙街道党委充分利用覆盖整个辖区的35个远程教育站点,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促进学用转化,让远程教育成为全办党员干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帮手。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岳庙街道党委组织各村党支部,利用夜校时间组织收看远教节目,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同时将远程教育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保证各项工作开展时相互支撑,相互扶持,稳步进行,并且将远教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年度考核内容。

  集中讨论,学以致用。通过远教的观看,将先进理念、创新举措进行传播,岳庙街道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观看完毕后要积极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并不断收集讨论反馈意见,优化远教节目安排。

  注重监督,提升实效。各村在收看完成后,均要将收看照片、讨论照片和相关会议记录交街道办核查,进一步倒逼远教工作扎实开展,对于未能如期观看的站点进行全办批评,并严格追责,使基层党员干部接受到远教节目中的新理念、新举措,真正将远教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岳庙街道党委组织集中收看的《咱村的第一书记》、《心碑永存》、《生命之源》等优秀节目,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态,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孙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