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从关键点上找突破 提高远教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8-10-30 17:28    

  针对远教设备使用率不高、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不强的问题,白水县从管、学、用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远程教育工作质量。

  在“管”上找突破,确保远教工作有人管、有人抓。针对个别站点缺乏有效管理,设备使用效率不高等情况,县委组织部把该站点的使用情况做为所在乡镇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明确乡镇党建负责人的主要责任,夯实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对站点管理员实行“AB”双岗制,确保远教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在“学”上找突破,确保内容能满足党员群众需求。针对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素质参差不齐、从事行业不同的客观实际,各站点采取“必修+选修”的学习模式,在组织广大党员结合村情实际、特色产业进行集中学习的同时,鼓励党员根据自身情况组建学习党小组,自行确定学习内容和时间,进一步增强远程教育针对性,力求让党员群众坐得住、学得好。

  在“用”上找突破,确保党员群众能消化学习内容。针对平台上专业术语强、党员群众难以融会贯通的学习内容,推行“远程站点+党支部+合作社+能人”模式,合作社积极邀请“土专家”和“专业大户”讲技术、谈经验,形成了采取远程搭台、党员带头、能人讲课、群众参与的远程教育模式,促进学用转化,切实增强远程实用性。(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