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双泉镇:真抓实干做好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18:31    

  远程教育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宣传渠道,为更好的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双泉镇党组织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做好宣传普及,将远教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一是加强领导。将远程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提升自身素质、争先创优的重要内容,镇上成立的专职负责远程教育人员,及时做到向各村、各干部宣传,做好远程教育的观看及记录工作,同时将远程教育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保证各项工作开展时相互支撑,相互扶持,稳步进行。

  二是不断宣传。除固定的村委会电视观看远程教育视频之外,也通过张贴宣传口号、LED滚动屏播放、入户讲解等形式,让群众更多的了解新时代中国在党员建设及就业扶贫方面的标杆精神。通过远教的观看,将自食其力、不断进取的思想进行传播,除镇村党员干部之外,对村民的普及也在不断加强,使党建工作能够真正的做到深入人心。

  三是做好监督。党建工作深入人心,并不是一句口号。要将党的新时代精神为民所用、为民所感,党建工作的监督就必不可少。双泉镇开展的党员发展监督调查工作,就是为了将党员的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将根基扎稳,使远教工作能够如期播放,并做好讨论与反馈工作,确保远教工作不至于形式,真正落到实处。(雷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