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西城街道:“四结合”推进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16:48    

  今年以来,西城街道按照“覆盖更广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制度更健全、成效更明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街道信息化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一是把“信息服务站”与“远程教育培训中心”相结合。依托远程教育的资源,把互联网与之相链接,拓宽信息接收渠道,丰富学习内容。远教站点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求、所需,把中央有关的工作政策、实用技术等信息公布在信息发布栏,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点播及查看信息发布栏进行学习。

  二是把集中灌输式输入教育与分组互动式菜单教育相结合。在集中培训党员干部的同时,各站点及时根据群众的“口味”制定学习计划,群众根据自己的“口味”组成学习小组从中“点菜”,根据分组“点菜”情况制定教学“菜单”,开展个性化学习,并积极组织好学习后的小组讨论,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选、学有所获。

  三是把课堂教学与基地实践相结合。按照“远教+基地+项目”的教学思路,首先在远教站点组织学习,后到产业基地现场参观,再以群众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最后以项目为支撑发展产业生产。

  四是把党员远程教育建设与街道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一方面,适时对站点管理人员及街道信息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微机操作、文件管理与应用、设备检修与维护等方面的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街道信息化的先导和引领作用,以信息化带动社区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形成信息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运营模式和工作机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