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持续强化远教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10-24 16:45    

  白水县通过采取加强设备监管、强化考评机制、打造优秀示范镇和示范站点三项举措,不断规范远程教育学用活动,提高远教管理水平,强化学用效果。

  统一建立台账,强化远教设备安全管理责任。白水县分批次为6镇1办123个行政村、9个社区终端站点采购了电脑、打印机及相关附属设备,实现了远程教育设备升级全覆盖。为了规范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和安全性,以乡镇为单位,按照活动场所、学习室、专用设备、软件材料和学用活动顺序排列,建立完善了远程教育台账,综合呈现站点建设效果。

  实行学分管理,激发各基层站点学习积极性。学用中,推行学分管理制度,按照站点参与学习的比例计算党委的单次学习积分,将学分纳入年终得分,相应分值作为年终党建考核、督查、评优的依据。自学分制度实施以来,各站点学用效率明显提升,播放记录及相应材料及时、规范、清晰,综合展现了远程教育工作成效。

  发挥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站点服务水平。白水按照省市标准打造了示范镇1个,建设多功能示范站点31个,示范站点8个。按照每年提升10%的标准,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升网络速度、拓展服务项目。将远程终端与乡村电子商务、手机终端有机结合,帮助群众完成自主缴费、产品销售和特色种养殖宣传等搭建新平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强化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