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远教+”再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8-10-19 17:56    

  白水县为了深入推进党的基层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载体的作用,突出“远教+”创新化思维方式,拓展党员干部教育视野,增加学习广度深度,助推学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远教+云平台,拓宽学用视野。利用远教+云平台拓宽党员教育视野、拓宽教育渠道,发挥快速传递信息的优势,将上级要求学、视频组织学、讲话提前学等党员群众所需所要知识牢牢学到手中,记在心中,不断增强党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是远教+脱贫攻坚,强化脱贫落实。县远程办借助远教科技资源优势,有计划地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实用科技知识,增强发展生产能力。通过远程教育,让群众实实在在学到了很多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地施肥、水果栽培以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助推产业脱贫。

  三是远教+党建,提升学习实效。加大站点管理员培训力度,把有能力、有技术、有担当的人员充实到管理员队伍中。利用远教平台资源优势,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实“三会一课”内容,武装广大干部头脑。多渠道整合党员教育资源,常态化开展“科技助农‘送学’到基层”活动,使海量教育服务资源进一步向流动党员集聚。(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