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朝邑镇: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远程教育观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17:53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统一观看远程教育活动,朝邑镇切实抓好26个远程教育播放站点“建、管、学、用”工作,为各站点进一步做好固定学习日活动进行了详细引导培训,坚持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得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

  一、落实责任,确保远教工作顺利开展。

  镇党委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明确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为远程教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站点由村两名党员干部共同担任站点管理员,采取AB岗责任制,镇党委定期培训各播放站点管理员,将播放操作规范及设备维护、常见故障解决方法等细细讲解,确保远教工作不中断。

  二、掌握需求,确保党员群众广泛参与。

  各村远教播放站点积极调查党员群众收看需求,除了省市县安排的节目外,根据党员群众需求选择一些红色经典、戏曲电影等节目,提高党员群众收看兴趣。成立流动党员网络QQ平台,通过网络和流动党员交流,及时发布播放节目计划表,学习资料,引导流动党员在网上收看学习视频,让流动党员在外也能参加远程教育。

  三、注重实效,确保远教工作成效显著。

  各村站点实行全天开放制,保证党员群众随到随学,学贴近他们生产的技能技术,掌握先进经验。通过组织养殖户、种植户集中观看种养教学片,引导他们将先进的经验运用到自己实际的生产中,提高作物产量,增加收入,坚定他们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的决心,从而更好地推进远程教育进入家家户户,真正做到“解民忧,教民乐”。(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