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段家经验有力推动远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10-17 15:23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教育党员的一项重要工作,段家镇坚持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实践,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段家实际的远程教育工作道路。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镇党委特别重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把这项工作摆到了重要的位置,坚持每月召开党建例会,听取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党建资料管理员在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操作演示和解答。为了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各站点有专人负责,负责远程教育播放和记录等工作。

  二是抓好站点建设。按照镇党委工作安排,各站点远程教育设备日常由管理员做好维护工作,AB岗站点管理员、坐值班干部、包村干部要熟练操作,每次固定学习日活动开展前三天,每天上班后、下班前要做好设备的试播,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联系网络维护人员排查解决。同时,该设备除了日常用于向党员干部播放远程教育内容,不得做其他用途。

  三是强化管理措施。段家镇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制度》开展工作,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有章可循。做到了“两明确”,即明确支部书记为终端站点负责人;明确一名素质比较高的党员干部为站点操做管理员。向所有站点发放了《大荔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记录》,内容包括填写说明、远程教育工作制度、站点设备清单、远程教育节目收看记录表等,将远程教育站点纳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四是坚持学用结合。为了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设备,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作用,从一开始就坚持把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搞好学习成果运用,作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了解需求与收看节目相结合,增强学用的针对性。二是坚持集中收看与开放站点相结合,增强学用的实效性。三是坚持明确任务与树立典型相结合。经过学习,党员的基本知识水平和理论政策水平有较大提高,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哲辨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