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三举措做好远程教育资源片制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16:02    

  为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学用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合阳县远程办从资源片制作入手,在剧本创作、拍摄制作、成片审核等方面切实提高资源片质量,促进远程教育工作再提升。

  把好剧本创作关。今年来,合阳县远程办在剧本创作上狠下功夫,深挖素材,吃透剧情,深入主人公工作一线和身边群众,进行前期采访,从各方面进行深入挖掘,力求剧本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形成初稿后,征求各方意见,再进行加工完善,最终形成拍摄脚本。目前已完成省级选题《马庄有情天》、市级选题《古莘民俗活化石-史耀增》等剧本创作任务。

  把好拍摄制作关。摄制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拍摄《我是党支部书记我承诺》系列微视频时,充分结合大画面和小细节、动与静、虚和实。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多取素材,多角度拍摄,用生动形象的镜头语言着重展示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和对党员群众的承诺等,充分展示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资源片的观赏性和吸引力。

  严把质量审核关。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开展视频后期制作。与专业的制作团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进行后期制作。形成初片后,按照县远程办初审,市远程办再审,省远程办终审的程序,紧扣远程教育资源片典型性强、代表性强等特点,进行修改完善。力争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贴近生活、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资源课件。(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