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安仁镇:“三抓三提升”力促远教发挥优势

    发布时间:2018-06-27 17:09    

  为确保远程教育平台真正发挥作用,让远教站点充分发挥教育党员,锤炼党员党性的“加油站”作用,安仁镇党委“三抓三提升”力促远教作用充分发挥。

  一是抓站点通畅率,提升运行质量。配合组织部和电信分公司对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器、线路、终端站点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和整顿。建立健全远程教育站点维护机制,确定换届后各村维护责任人,确保所有站点24小时畅通,使党员群众随时收看远教节目。

  二是抓管理员培训,提升个人素质。针对管理员更换频率高的现象,对全镇站点管理员在例会时进行了培训,在对操作技能、故障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的同时,强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操作技能和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较高的管理员队伍。

  三是抓党员需求反馈,提升党员满意度。每月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后,各站点管理员及时征求党员的观看需求,在观看完必学节目后,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其他节目,特别是农技生产类,为党员群众提供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等帮助,可以有效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