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三抓手” 提升远程教育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8-06-20 17:01    

  为深入推进远程教育工作,发挥远程教育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使全县党员教育工作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抓队伍。全县共有316个站点,每个站点都配备AB岗管理员,其中,支部书记必须为A或B岗管理员,主要负责远程教育设备的保管、播放、维护等工作。县电教中心每年对全县的管理员进行系统的培训辅导,确保操作熟练,得心应手。县电教中心与电信公司紧密结合,在每个镇(街道)支局都配备业务骨干,组建技术保障服务团队,具体负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线路维护,确保远程教育站点的正常运行。

  抓学习。各站点每月学习不少于4次,其中两次集中学习是省市指定的“固定学习日”,每月的5日、20日也是党员统一活动日,实现“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与“党员活动日”的完美结合。其余学习时间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出发,从产业规划、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栽植管理等方面都可以学习,学习完之后进行讨论,从中获取吸收更多的知识,传授经验,帮扶、示范带动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抓管理。每个站点都制定有远程教育站点相关规章制度,规范远教工作者和站点管理员的工作行为。各站点都要按照要求及时认真填写远教记录本,粘贴学习照片,使学习留有痕迹,落到实处。县电教中心每月组织人员对每个站点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抽查督导,对组织不力或效果不佳的站点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党建月考核。(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