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6-20 16:57    

  今年以来,白水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广、信息量大、自主性强、方便快捷的优势,将党员远程教育与脱贫攻坚行动相结合,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当好宣传扶贫政策的“扩音器”。依托远教电教站点做好宣传发动,深入宣传解读精准扶贫的教育扶贫、住房保障扶贫、医疗救助扶贫等政策。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每月5日至10日定为远程教育扶贫帮扶政策宣传日,组织全镇141个远程教育站点进行集中进行收听收看,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有力地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使基层远教站点成为基层干群提升素质的“大课堂”。

  当好培训脱贫技能的“充电器”。全县紧紧围绕就业技能、致富产业这个脱贫攻坚 “造血功能”性的根本举措,发挥好远教电教全方位、多层次培训优势,不断增强精准扶贫实效。根据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结合地域特色,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和拍摄方案,全面对脱贫技能进行拍摄,通过白水先锋和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发布,满足现阶段群众所需所想。截至目前,已全部进行推出,确保党员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平均每月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48个学时,受益群众达8000余人,扭转“输血式”脱贫为“造血式”脱贫。

  当好普及惠农知识的“发布器”。发挥远教电终端站点以点带面的教育培训作用,县委组织部在全县141个终端站点推行“最多跑一次”模式,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知晓相关政策,解决群众急事、难事,便利群众一次性办成事,打通远教教育助力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