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段家镇:“三学”提升远程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13 17:52    

  今年以来,为切实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段家镇结合实际,坚持“三学”,把远程教育与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实效。

  一是集中组织学。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自身实际,围绕加强基层党员党风教育、党性修养,围绕提高能力素质、服务水平和致富本领,在充分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每月固定学习内容,制定好当月学习计划,在党务公开栏、党建微信群播放节目预告,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学习,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业务技能经常学,做到学前有计划、学中有要求、学后有反馈。

  二是专题辅导学。针对各支部党员实际,通过远程教育“固定学习内容”确定讨论题目,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思考。坚持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高质量开展学习讨论,促使基层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各站点每月集中学习培训2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另外可以根据支部和党员需要,适当增加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长。

  三是个人点播学。各站点要注重党员干部群众的自学要求,认真梳理群众需求,提供自学便利,切实发挥好点播式学习在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对于外出务工党员,采取网上教学、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自学。对于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帮助自学。(韩宇  哲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