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官池镇以三个“强化”推进远程教育工作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18:27    

  为了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常态化运行,官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镇上下要创新推进远程教育工作,确保学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立足本镇实际,围绕当前全镇重点工作,如脱贫攻坚、党建、美丽乡村、清产核资、铁腕治霾等,认真谋划,加强领导,统筹好远程教育工作,确保远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健全远程教育工作机构,明确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配齐指导员和督导员,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副书记亲自抓,镇村管理员集中精力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管理。围绕“固定学习日”和个性化学习的方式,创新开展远程教育教学工作,加大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完善镇党委班子成员远程教育联系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站点指导员和监督员的联系点作用,站点指导员和监督员每月不少于一次督导巡查工作,及时指导好联系点的“固定学习日”工作的开展。同时,善于发现亮点,积极培育典型,及时总结提炼、推广运用好做法、好经验。

  三是强化督导。镇党委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督查的办法,对全镇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巡查,重点了解平台和站点维护使用、学用活动开展等内容。建立“固定学习日”定期通报制度,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强化远程教育工作考核结果的运用,全力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