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落实三保障 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01 19:21    

  澄城自2017年创建省级远程教育示范县以来,积极落实经费预算、学用保障、功能延伸等三大保障,努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争取财政支持,保障经费预算。争取财政资金90余万元作为远程教育示范县创建专项经费,对全县的181个终端站点的接收设备、站点标识牌进行了更新,满足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学习需求;坚持将远程教育运行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及时为全县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发放远教管理补贴,同时建立奖励激励制度,对管学用效果好的站点管理员给予表彰奖励。二是坚持精准对接,保障学以致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远程教育学用需求调研,了解群众真正需求。组织农技、果业等方面专家在远教站点、学用基地、田间地头授课;组织专业团队策划拍摄了《赤胆铸忠诚》、《一个也不能落下》《李二虎在张卓这几年》等6部专题专题片;精心制作了苹果、樱桃等科技培训课件3部,并通过远教系统进行播放,保障学以致用。三是探索“远教+”,保障远教特色功能拓展延伸。为了满足新时代党员教育新要求,不断探索“远教+”教育模式,努力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在现有的“远教+电视学习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出了“远教+手机”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内容,实现随时随地、便携移动式学习;“远教+基地”学习模式,组织群众到远教学用基地,现场学现场用,提高学习效果。(谢敏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