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三剂良方促进远程教育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8    

  为进一步增加党员干部知识储备,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打造过硬党员队伍,合阳县远程办严格执行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坚持学前预告、学中跟踪、学后巩固的工作思路,让党员学有所成、干出实效。

  节目预告全覆盖。每月5日和20日前夕,县远程办在全县远程教育微信工作群发布学习预告通知,内容涵盖学习节目、学习要求、讨论题目、资料报送时限等,要求各镇(街)组织委员及时通知到各站点,并将辖区各站点节目预告内容照片、预放学习照片在群里展示,确保每个站点线路畅通,信号正常,能正常开展集中学习。

  固定学习全跟踪。每逢固定学习日,县远程办通过远程教育后台实时掌握全县232各站点的学习完成情况,对进展较慢的镇(街)及时电话督促,并派出远程教育督察组赴各镇(街)进行明察暗访。对集中学习敷衍了事、党员人数不达标、静音播放、学习走过场等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截止目前,全县远程教育节目收看率和学习质量均居全市前列。

  讨论报告求实效。各镇(街)在进行集中学习后,针对学习内容展开全面深刻的讨论。通过轮流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实现了全体党员思想无障碍交流,同时也将新思维、新思想融入到当前工作中,为基层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拓宽了党员干部视野,提升了干事创业热情。(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