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埝桥镇“三项措施”助推远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2    

  为认真贯彻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达到干部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目的,埝桥镇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成立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村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远程教育工作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的工作格局。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每个站点都安排一名管理人员,并通过培训能够熟练操作远教设备,做好远教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确保非管理员未经允许,不准擅自使用和挪为他用,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快解决。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奖惩。要求各站点每年都制定远程教育学习计划,由站点管理员负责播放远程教育节目及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按时收看节目,确保收看率,并对收看情况好的站点予以表彰。同时,镇党委还要求各站点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使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张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