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双泉镇:“三加强”发挥远程教育效能

    发布时间:2018-05-28 18:18    

  为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显著效能,促使远程教育在镇域内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素质提高、推进农村发展和学习、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作用,双泉镇出台三加强完善此项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力度。要求各村利用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两天,积极组织党员认真观看相关视频,其次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和有意愿的群众学习远程教育平台上的典型事迹,让从中学习,充分发挥电子平台,让远教这一网络平台在双泉开花。

  二是加强针对性教育。针对有需要农业栽培技术或者其他需要的党员群众进行针对性学习,利用远教平台观看相关知识, 学习先进典型及相关业务,同时结合换届在农村中开展红色教育和技能培训。

  三是加强致富帮扶力度。通过“远程教育+专题讲座”培训的模式,实现贫困户对农业技术网络指导、网上交流、网上解惑等,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网络资源优势,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动态,让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农业动态,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