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三注重”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5    

  大荔县在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坚持建管并举、学用结合、以用为本的原则,强化远教队伍管理,着重解决当前远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与新农村建设要求相适应的远程教育工作模式,破解基层终端接收站点管理、操作、收看等环节上的难题,收到较好效果。

  注重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为全县站点管理员制定培训计划,采取集中教学、实地指导等方式对各站点管理员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远教设备的管理使用,以提高基层远教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更好的服务农村党员干部群众。

  注重深入调研,提升服务水平。大荔县电教中心积极创新远程教育工作方法,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真正了解党员群众想看什么节目、想学哪些技术以及在生产生活中会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党员群众急需了解掌握的有关政策、法规常识和各类种植养殖技术等进行汇总分类,把有需求的学习视频、讲座统一通过市远程办上传至远教平台,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注重检查监督,提升保障水平。为让远程教育作用最大化,大荔县电教中心建立了远程教育工作微信群、QQ群,把各站点的收看内容、讨论反馈意见等详细信息定期发送群内,对未达到规定的站点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有效的提高了各远程教育站点的使用率和作用。(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