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三强化”稳步推进远教资源开发

    发布时间:2019-07-11 17:08    

  今年以来,白水县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开发工作,着力在强化资源开发课件选题、课件征集、课件评审的“三个强化”中稳步推进,让年度课件开发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强化课件选题。选题任务紧紧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划出选题重点,合理调研安排。一是在基层组织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等典范先锋模范事迹进行挖掘。引导全县党员以先锋为榜样,深学、细照,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二是围绕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经验典型和人物事迹以及帮扶成效等工作展现出来,宣传出去。定准今年需要拍摄的课件选题。

  强化课件征集。通过下乡调研和自主走访以及各级党组织报送等三种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收集具有一定典型性、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事迹材料,进行深挖和细研,确定省市重点选题,供全县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日常管理规范中吸纳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对比和借鉴,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强化课件评审。为了提供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党员群众学习课件,高质量完成省市课件开发任务,我县采取小组联审、集中复审、专家评审等方法,对已确定的选题从内容编排、宣传主体、拍摄效果等角度对课件进行综合分析,确保所拍摄确定的课件制作标准高,质量有保证,推广有价值。(袁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