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苏村镇:“三个举措”助推远程教育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9-06-06 16:32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苏村镇党委紧紧抓住“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主线,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学用结合,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

  打造一流的“远教”管理队伍。苏村镇各村在远教队伍配备上,从年轻村干部、优秀返乡大学生中选拔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并设置A、B岗,定期组织集中培训,强化理论指导,注重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基层站点管理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加大奖惩力度,对表现优秀的站点管理员予以表彰宣传,对存在问题的站点进行通报批评,要求立行立改,激发站点工作活力,营造出争做优秀站点管理员,争创学用示范基地的良好氛围。

  营造一流的“远教”学习环境。苏村镇坚持学用结合,从教育对象、内容、形式等关键环节入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组织落实,致力提高远程教育的质量和实效。在教育形式上结合 “三会一课”和党员统一活动日,将远程教育规定节目作为必学课程,将习近平系列讲话教育、农业实用技术、科普知识等作为选修课程,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既丰富了活动的内容,拓展了党员学习形式,促进党员学习常态化,同时将学习与实际运用相结合,激发党员学习兴趣。

  创造一流的“远教” 活动阵地。苏村镇从整合和优化配置各类资源入手,大力加强远程教育的基础建设,为有效开展远程教育工作夯实基础。一方面抓硬件资源的整合和配置。各村立足自身资源条件,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所,均配置了电视、电脑、桌、椅等基础设施,使远程教育资源得到整合和优化。另一方面抓软件资料归档。各村在每次开展远教活动前、活动后都会及时记写会议记录、留存影像资料,收集反馈讨论意见,确保各类活动组织、资料档案整理有规可循,促使远教工作不断规范化。(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