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大学生村官积极抓好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2-01-12 17:21    

  白水县委组织部根据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特点和大学生村官的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他们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的播放、管理、帮带等作用。

  一是做好远程教育节目的播放收看。根据市委组织部远程办下达的学习任务要求,围绕群众需要,结合各村实际,让大学生村官及时制订播放收看计划,做好节目预告和宣传,每月对即将播放的节目通过村务公开栏进行预告,增强了教学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并按时做好播放收看工作。

  二是做好远程教育设备的维护保养。严格执行终端站点管理和使用的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开展终端站点设备操作、维护保养、故障处理、管理使用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及时上报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做好远程教育内容的学用辅导。发挥大学生村官接收新鲜事物快,领悟能力强等优势,充分行使其既为管理员又为辅导员的职责。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次以上,同时有针对性的就学习收看内容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学用辅导,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使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成为培育新型农民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课堂。

  四是做好远程教育技能的普及培训。充分发挥自身的电脑操作技能及终端站点管理员的优势,对所在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和使用基本知识、计算机基本操作的培训指导,尽力帮助掌握终端接收设备操作技能,确保终端站点的功能得到最大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