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四点”夯实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2-01-12 17:43    

  一、通报零点击情况。区远程办对我区10月、11月份全省排名情况及各镇、街道零点击和排名情况进行通报,虽有进步,但仍有不小差距。要求各镇、街道切实抓好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千方百计消灭零点击,把远程教育作为长期工作来抓,确保不反复、不反弹。

  二、营造宣传氛围。按照上级要求,中、省将进行远程教育站点工程建设检查验收工作,各镇、街道要依照渭临组通(2011)66号文件的规定,及时摸排,查漏补缺,认真准备,尤其要在沿国、省道或人口流动大的地方,利用板报、墙体标语、电子屏幕、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扎实细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三、创新工作方法。辛市镇经过不断摸索,建立“管、学、用”的长效机制。一举扭转了远教工作被动局面。一方面是镇党委重视,建立远教工作领导小组,将远程教育学习作为镇党委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另一方面是建立机关领导干部包片制度,形成机关干部包站点、村干部包学习的层层抓落实责任制;明确规定各支部每周至少收看1次,将站点学习情况与镇机关干部的年终考核结合,与年终奖金挂钩,通过网络平台监控,对未学习站点在大会上通报,并扣除包村干部一定数额年终奖金,对通报3次以上的,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四、如实规范填写“两簿一册”,做好收看和设备移交工作。各镇、街道要将区远程办印制的“两簿一册”下发各站点,并如实规范填写相关内容,做好学习、讨论、反馈等记录。对在村级班子换届中有人员变动的,要做好远程教育设备移交工作,包括:电视机、机顶盒、日志记录本、操作流程牌、制度牌等,以免造成设备损毁或遗失。对新上岗的站点管理员要进行简单业务培训,能熟练操作设备,检索、点播各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