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利用远程教育扮演好三个角色

    发布时间:2012-02-10 14:45    

  一是思想教育角色。县远程办要求各站点管理员要通过有选择地播放影视剧、专题片、纪录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去影响和教育党员群众,使党员群众在思想政治素质、道德认知水平上有所提高,从而为村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文化传播角色。各站点管理员要有针对性的从远教平台节目库中选择涉及文化娱乐、健康知识等方面的节目,组织基层站点定期播放,使党员干部能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接受先进科学与文化的洗礼,培养良好的文明风气。同时,积极鼓励各基层站点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创新远程教育新模式。

  三是技术指导角色。通过定期开展需求调查,了解掌握群众最需要的知识和技术,在组织集中收看的同时,对于不懂,不清楚的问题,县远程办积极组织远教支农服务团结合节目内容现场讲解,答疑解惑,大大提高了教育效果;同时发挥合作社、涉农企业联系市场的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围绕市场需求发展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真正把远程教育学到的先进适用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