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远程教育搭平台 切实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12-02-14 08:55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澄城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坚持把远程教育作为营造和谐换届选举环境的宣传主阵地,精心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培训,提高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有针对性的选择播放内容,将远程教育打造成换届选举教育的新课堂。积极组织乡村两委换届骨干,收看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培训,并根据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择省、市、县、乡四级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精神、工作程序以及工作纪律等相关文件内容进行播放。截止目前,乡村两级已组织各类选举专题学习培训120场次,受训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达到5万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法制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二是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将远程教育打造成换届选举宣传的新阵地。依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人员就选举纪律法规宣传、换届流程、选民资格认定等方面进行具体深入的宣传,利用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等各种会议的有利时机,通过会前播放村“两委”换届宣传标语,会中有选择的播放换届政策解读等手段,切实将远程教育打造成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沿宣传阵地。  

  三是有针对性地完善站点功能,将远程教育打造成换届选举交流的新平台。乡村两级分别利用远程教育阵地,召开选举工作会议,酝酿换届选举程序、组织机构、人员组成,积极鼓励村民就“两委”换届不明白、不清楚的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反应,使换届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村民动态和意向,将一些潜在的问题、意见和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