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远程教育三促进

    发布时间:2012-02-15 08:42    

  一是远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综合素质的提高。在远程教育各个站点,管理员能够根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需求,做好节目预告,排出他们所需要的政策法规、文化娱乐、健康知识、种植养殖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满足群众需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

  二是远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获取信息渠道的拓宽。通过远程网络,就能做到“足不出户,能知天下事”。各村镇自开通远程教育以后,专业合作社、村级示范户、致富能手等都能够根据所需所求,随时利用远程教育查阅相关技术知识,同时也带领了更多的党员群众来远程教育站点借阅光盘课件、书籍等资源,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致富本领。

  三是远程教育促进了村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增强。村两委会班子成员能够利用远程教育结合村情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共同研究制定和完善全村未来几年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出村镇优势,带领群众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