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创先争优科学发展 评星晋级促远教

    发布时间:2012-03-05 09:03    

  临渭区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精心组织实施富有特色的载体平台,以评星晋级为抓手,切实强化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创新管理员培训机制。在对站点管理员培训工作上,以现场观摩、实地操作和理论讲授的形式,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会上采取互动式教学法,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资源,提升工作水平。打造一批懂技术、精操作、擅管理的服务团队。

  二是推行远教站点星级管理。星级评定采用浮动制(即升级晋档制),由区远程办牵头,整合基层办、创先争优办等科室资源,聚成合力,定期测评。各街镇自评后予以申报,远程办通过后台监测、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各站点评星定级;活动分季度、半年和年度三阶段进行,优晋差降,并与年终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挂钩。

  三是创优秀教学课件。配强一批高素质课件摄、录、编人员,强化他们对新闻的敏锐性和观察力,以“关注基层、贴近群众”为主题,明确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与下级单位沟通,把工作开展到基层中去,真正去倾听基层的呼声,反应群众的心声。在文字、拍摄、编辑、审核等环节上,严把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