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远教“三送”力推党员发家致富

    发布时间:2012-03-05 14:17    

  澄城远教支农服务团采取送政策、送科技、送温暖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农村党员解决创业致富难题,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一是送政策,帮助党员抢抓致富机遇。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及时将国家、省和渭南市有关扶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到每村每户,让农村党员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抢抓致富机遇。

  二是送科技,帮助党员提高致富本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授课、外出观摩“取经”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

  三是送温暖,帮助党员树立致富信心。以开展结对帮扶、“支部+协会”、争创优秀党员户、党员示范户等活动为载体,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等形式深入开展帮扶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先富裕党员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从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带动困难党员、群众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