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四条措施强化管理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2-02-28 16:47    

  为了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终端站点的作用,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熟练、服务周到、稳定可靠的管理员队伍,白水县以加强全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培训促进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开展。

  1、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在培训中,首先制定切合实际的培训方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县级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办法,典型引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办法,分片区集中培训、全县骨干管理员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并将三月份定为“远程教育培训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乡镇对管理员的培训中,要求有教案、有会议签到、有会议记录等,管理员接受培训的情况,记入管理员工作档案,作为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

  2、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培训内容为中、省、市有关远程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远程教育工程设备的特点、应用及常见故障分析、排除等,以及远程教育工程建设、管理、使用等方面。同时,把管理员提高认识、爱岗敬业、热情服务作为培训内容的重点。

  3、严格制定培训纪律。在培训过程中,严明纪律,要求各管理员以乡镇为单位,按时参加,做好笔记,不得随意迟到、早退。并将各乡镇参训活动下发通报,远教办主任亲自坚持讲课,工作人员坚持参加,保障了培训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取得明显效果,培养了管理员的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

  4、努力完成培训目标。在培训过程中,坚持以培训目标为重点,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促进远程教育工作。一年来,经过努力,全县所有管理员达到了培训目标,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县级教学平台获省级先进教学平台,两个村播放点、三名管理员获省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