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三注重”狠抓远教卫星终端站点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07 08:44    

  近日,临渭区委组织部远程办举办全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模式终端站点管理员技术培训会,传达市远程办关于加强对卫星模式终端站点管理的文件精神,区远程办相关技术人员对卫星模式终端站点技术升级工作进行了培训,并邀请渭南市远程办综合科科长孟勋涛参加会议。会上,孟科长就临渭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把远教工作提升到政治角度。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扎实抓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及时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特别是党的惠农政策;有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有利于宣传科技致富信息,使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同时远程教育是拉近与群众距离的一种重要政治手段,也是村级干部考核,组织村务活动的一种表现,我们要将远程教育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切实发挥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的巨大作用。

  二是健全机制,确保远程教育工作高效运转。区远程办确定专人,负责从远程教育教学资源数据库中精心筛选适用的教学节目,收集党员群众对远程教育教学安排的意见建议,根据反馈表中需求的内容,筛选播出教学节目。在节目筛选上,注重教学内容的针对性、时间性,要选择与本地生产生活结合紧密、与培育支柱产业对路、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各镇、街道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工作的副镇长按节目分类进行管理,适时适地播放相应节目,确保远教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

  三是强化管理,提升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素质。各镇、街道打造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意识强、熟悉计算机网络知识的年轻村“两委”班子成员、大学生村官担任管理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村级站点管理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要求各站点管理员能够提升业务素养、明确工作职责、精通业务技能和排除设备故障的能力,确保终端站点设备正常运行,真正成为会操作、懂管理的远程教育业务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