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三招力促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2-03-23 08:39    

  澄城县在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素质能力为核心,以“进得来、坐得住、学得会、用得上”为目标,积极探索学用成果转化新路子,确保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发挥最大效益。

  致富能手带动。澄城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支农服务团优势,通过引导鼓励“能人”参照远程教育资源中的致富知识,积极为农村党员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找准增收致富的路子,使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致富本领得到大幅度提高。

  典型示范搅动。在远程教育工作中,澄城县远程办注重“抓典型,树样板”,以此来搅动大家的思想,通过典型引路、推动农村远程教育的学用成果转化。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树立了远程教育学习先进典型5个,通过这些典型的现身说法,进一步引导和影响其他党员群众如何将远程教育节目内容应用到实际生产、生活当中去。

  实践基地拉动。为更好地促进远程教育知识的转化和应用,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结合地方产业特点,先后建立远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适时地把教学重点转移到果园、养殖点和田间地头,由科技人员现身说教,让党员干部动手操作,加深了对远程教育内容的感性认识,巩固和深化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