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突出三项举措促进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用出效益

    发布时间:2012-04-06 08:31    

  澄城县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围绕“学用”这一中心,着力在促进教学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让站点的功能和效果进一步显现,真正实现“建一处站点,强一个党组织、育一批实用人才、带一些致富项目”,较好推动地方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创建远程教育示范点,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按照“组织领导有力、站点设施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教学组织有序、学用效果明显”的要求,在全县广泛开展“学、用、管”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用10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创建5至8个远教示范点,并适时组织开展1次实践观摩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和示范带动,进一步提高全县远教站点的建设水平。

  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利用春冬农闲时节,组织乡村两级终端站点开展“科技之春”、“科技之冬”主题大学习活动,采取集中观看、讨论互动等形式,分别集中一周时间,围绕市场经济、农村实用技术、经营管理、劳动力转移等科普专题进行两次大学习,努力为广大农村群众搭建技能培训和务工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推进“红色影院”工程,进一步活跃乡村文化。在“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期间,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集中2至3天的时间,播放收看5部以上红色经典电影或党的光辉历程专题片、纪实片,并将播放内容下载,通过电教大户、农家小剧团等再连续播放一周,通过播放宣传让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受到教育,即营造爱国爱党的浓厚氛围,也丰富了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切实把远教站点办成了乡村的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