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远程教育+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2    

    近年来,随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这一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为了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助推脱贫攻坚作用,白水县创新远程教育+模式,在全面示范全面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让远程教育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主阵营。

    一是让远程教育成为农村党员群众的“培训课堂”。 农村党员群众分散、集中管理难度大,信息传导率偏低,部分党员群众不能第一时间接受到新的方针、政策,认识总是和当前的政策要求“慢半拍”,导致许多政策的实施宣传工作难以到位。白水充分利用远教的丰富资源,除每月各支部的“固定学习日”之外,组织党员群众及时收看当前形势政策、重要讲话、活动教育片等内容,让远程教育由“被动”变为“主动”,成为扶贫扶智的“培训课堂”。

    二是让远程教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现阶段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白水县积极利用“远程教育”这一平台,结合各贫困户的脱贫意愿和产业发展意愿,定期组织贫困户收看产业发展方面的教学视频,并适时聘请有关专家、技术骨干现场讲解,一对一帮扶,把课堂教学与技术指导、集中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让贫困户学好看家本领,学到致富技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是让远程教育成为宣传脱贫攻坚的“助推器”。由于农民党员群众的生活方式、结构较为单一,针对这一问题,动员各终端站点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脱贫相关视频案例纳入党员群众收看节目单内,积极组织广大贫困户和想致富的群体进行收看学习,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探索致富“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达到宣传典型事例,助推脱贫攻坚。(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