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五抓”推进远程教育实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8    

    今年以来,白水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通过“五抓”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提升远教学用实效。

    一是抓设备运行。对全县140个基层站点,展开地毯式摸底排查,对站点线路、设备、现场操作、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检查。对于设备出现的不能运行,网络等故障,能就地维修的马上维修,不能就地维修的,报县远教办调试,县远教办迅速联系抢修,确保设备运行通畅。

    二是抓远教队伍培训。将第一书记及村级年轻后备干部等较年轻党员干部纳入站点操作管理队伍库,夯实远教力量。联合电信部门,对站点操作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开机使用、设备故障维修、现场操作、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

    三是抓学用实效。根据省市“固定学习日”下发的通知,抓好学习的同时,依托丰富的活动载体,针对受众群体,播放一些跟上时代、大众喜爱、易学会用、“下接地气”的专题技术片,提高远教站点使用率,使远教站点真正成为基层学习教育、农民发家致富的平台。

    四是强化监督抓提升。针对部分站点负责人工作麻木,站点管理员行动迟缓、限期整改仍不改正的站点,远程办将此项工作移交党建督导组,运用下发党建督导问题整改清单、《白水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等督导措施,对督导过程中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进行通报和严肃问责。

    五是抓责任落实。把远教工作作为“硬任务”来抓,通过每月评分考核和每季度评星对各镇街道远教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年终根据每月和每季度的考核评定情况,进行表彰和奖励,确保远教站点除了有设备,还要有人管,有人学,有人落实和有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