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双泉镇:远程教育站点为党员群众“加油”

    发布时间:2019-04-02 09:52    

    为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站点使用实效,双泉镇通过加强理论引导、典型示范、技术推广三项举措,让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党员群众的“加油站”。
    一是加强理论引导,让党员群众脑袋“富起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作为站点学习的必修课,将农村电商、乡村治理、乡村旅游等内容作为选修课,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先进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典型经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加强典型示范,让党员群众干劲“聚起来”。实行分类管理、分类施策。选择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同时邀请乡村致富带头人分享致富经验,充分体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提升了广大党员大展宏图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加强技术推广,让党员群众腰包“鼓起来”。以农民讲习所、产业夜校、脱贫致富活动推广等惠民政策为契机,有针对、有方法、有成效的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学习掌握实用技术,开展技能培训,使疑难杂症能够迎刃而解,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增强党员群众致富创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