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段家镇:巧借远教优势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9-03-28 09:01    

    近期正是春耕时节,段家镇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优势,把现代远程教育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镇开展了远教促春耕生产活动。
    一是抓好资源建设,加强惠农政策宣传。镇远教办对远教促春耕生产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及时为各村推选农业农村经济情况、春耕生产等相关知识,让党员群众及时知晓中央2019年农村工作的重点和中央的惠农政策,并向农民群众提供市场供求关系、农业气象等信息服务,引导和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春耕生产。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春耕生产技术。各远教站点管理员通过入户走访方式,制定相应的学习培训计划,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为春耕生产找到了捷径。入春以来,各远教站点利用党组织建设活动、党课、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日等先后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种子和化肥选购》等内容,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持。
    三是形成队伍合力,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为多方位服务春耕生产,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形成多渠道、多方面服务春耕生产的网络体系,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的技术问题,积极发挥远程教育辅导员队伍生力军作用,从熟悉农村工作的农业、畜牧、林业等方面的农技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多方位、多层次的实地指导。同时,充分调动农民春耕的积极性,为村科技种植大户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