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以制度推行“固定学习日”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9-03-21 10:1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实效性、规范性,提高“固定学习日”收看的质量,近日,富平县制定出台了《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考核办法》。

    本考核办法采用百分制,从照片质量、资料报送、时间限期三个方面建立台账,逐项计分、分类统计。照片质量主要根据上传照片的数量、内容、清晰度、标识四点进行逐项检查;资料报送主要针对上报的“固定学习日”收看情况汇总表及讨论稿进行核实;时间期限主要根据是否按时上传照片以及在规定期限外上报照片进行扣分。“固定学习日”采取随机抽查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各远程教育站点的督查指导,逐月对“固定学习日”收看情况进行通报,年终对各站点工作考核排名,并对“固定学习日”组织有力、工作负责、管理规范的管理员按30%的比例进行表彰奖励。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是加强新形势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富平县将加大实地调研的力度,注重发现基层先进典型。征求基层对远程学习内容的需求,在研发本地教学课件上下功夫,在服务基层党员群众上下功夫,力争远教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