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抓实用活“积分”+“星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21 10:01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白水县在用好用活远教站点管理员“积分”+“星级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对站点的分类管理指导力度和推广力度,确保全县140个基层站点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抓实远教管理员“积分”制考核。为了强化站点规范化建设,提升站点管理工作水平,按照2019年远程办工作要求,全面对远教管理员常规工作、设备维护、组织收看、学用效果转化等四个方面工作进行评分,并采取一月一评分的方式对全县280名站点管理员进行百分制考核,促进站点规范提升,使远程教育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二是用活“星级管理”评定。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将每季度百分制“积分”考核情况,进行审核“评星”。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分别授予站点“四星”、“三星”、“二星”或“一星”;工作完成不积极,造成工作重大失误或受到上级点名批评的站点不予授星。年终对授予“四星”级站点进行表彰奖励,全力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激发站点管理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三是注重学用实效转化。根据“积分”考核和“星级管理”的结果,结合自身特点,细划学用对象,细分学用方式,细化学用内容,将远程教育成员单位纳入远程教育分类施教责任单位,通过平台的致富能手传授,科技片的讲授,扩大学用效果,增强学用转化典型,达到“听得进、学得会、用得着、得实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