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西城街道:发挥远教站点作用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04 15:48    

  大荔县西城街道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站,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发挥远教站点作用,构建便民服务平台。以服务为中心,以服务为引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构建了面向农民群众的便民服务站。一是加大农牧科技知识的培训,提高农民的科学种、养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二是构建村“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向农村务工人员发布劳务供求信息;三是构建“法律服务”平台,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解决工作中的劳资、工伤、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四是帮助困难群众办理低保、大病救助、帮助联系医院看病就医等。

  提升学习培训功能,将服务站变成群众获取知识的“百宝箱”。聘请相关专家对村民群众开展农业技术、畜牧养殖、法律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提高农民群众种植、养殖科学技术水平,使村民了解购买农资、农产品销售等方面依法维权的相关知识,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和法律保障。

  突出网络视频功能。依托村远程教育活动室和村级服务站的设备,充分发挥远教网络视频互动功能,组织安排留守儿童与在外长期外的父母视频见面,把服务平台建成富有人情味的亲情站。在外务工人员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反应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诉求渠道更畅通、办事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