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韦林镇:远教平台服务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19-02-27 17:46    

  雨水节气过后,东风解冻,万物萌动,天气普遍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韦林镇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我镇当前春耕生产实际,为广大群众送去“小麦春管、红薯育苗二膜覆盖、大棚西瓜三膜覆盖”技术,农资农机购买使用等知识,受到广大群众普遍欢迎。

  先进农业实用技术让群众种地更高效。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麦浇芽,菜浇花,雨水有雨庄稼好,小麦返青水的浇灌要跟上。此外小麦田间除草剂的使用也要考虑气温、水分、苗情等影响因素,否则容易产生药害。设施栽培薄膜覆盖增温技术,增加了作物生长的有效积温,降低了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对红薯、西瓜苗期生长的不利影响,延长了红薯秧苗生长期,露天西瓜种植时间提前7天左右。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农资是确保农业生产高效进行的物质基础。购买农药要先看三证,要注意区分商品名和有效成分的共性与差异。购买化肥要注意商品的有效成分比例,氮磷钾及锌铜等微量元素含量。特别是农药使用的常见误区让广大群众受益匪浅。

  利用远程教育服务春耕备耕,不但增加了群众农业实用技术知识,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能力,更让群众对远程教育有了亲切感,激发了大家参与远教学习的积极性。(张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