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微远教”服务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2-26 10:42    

  近年来,新时代新媒体条件下,如何让党员教育紧跟时代发展形势,澄城县不断探索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活动载体,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将党员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微处发展。

  一是“微课件”宣传讲学。持续探索运用微电影、微视频、微党课等新媒体课件形式,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搬上屏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通过三年的探索实践,共拍摄制作微课件10余部,为党员教育有效发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二是“微阵地”无缝送学。在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户外大屏远教阵地的基础上,2018年底澄城县为全县160个村、10个镇街道机关及社区、部门、县图书馆共配备240个党建书柜,并为其配备红色党建读本,让党员群众能够随时学习,就近接受思想教育。

  三是“微平台”引导领学。通过《红色旋律》党建电视栏目、古徵先锋网和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智慧组工”手机APP,及时将党建快讯、组织重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过微平台,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为全县党员教育开辟了新阵地。(谢敏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