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双泉镇:利用远教对服务基层党建的探索

    发布时间:2019-02-26 10:41    

  为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发挥党员干部的创造性和先进性,给广大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以力促改,提高人们的思想认识和超前意识,确保远程教育在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双泉镇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对基层党建的服务方法。

  一是充分做到“勤”。对当月远程教育的观看具备及时性和提前性,在完善好当月各类任务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党员观看远程教育的时间,分清轻重缓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会议的记录和影像资料的保存工作。同时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第一时间改正,使远教工作进一步完善。

  二是严格做到“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任务要求严抓远教落实,包括观看的规定时限、人数要求、照片的清晰度和备注、影像资料的上传等工作,加强对党建指导员思想和通讯软件的培训,将相关资料留档保存,不敷衍了事,不故意躲避和隐瞒。

  三是正确做到“新”。相关人员在正确做好本职工作,协调好村上相关事务的同时,创新思维,将远教和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扶智扶志,精准出力,利用远程教育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法规,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雷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