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朝邑镇:突出抓好三建设 提升远教学用实效

    发布时间:2019-02-20 15:14    

  朝邑镇以提升远教学用实效为目标,突出抓好站点、制度、队伍三方面建设,坚持以用为本,充分释放站点功能,发挥站点效益,提升学用实效,推进远教工作水平。

  抓好站点建设。按照《大荔县远程教育管理相关规范》,开展远程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安排专人负责远教设备的维护管理,建立设备档案,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在对全镇站点排查的基础上,对各个远教站点开展提档升级,对网络宽带进行升级确保视频不卡顿,对线路进行整理规范,室内线路按照“横平竖直”的要求全部规范入槽,为党员群众提供整洁、便利的学习教育环境。

  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远程教育管理制度化。结合朝邑镇实际,制订了《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做好固定学习日活动》等制度,对设备管理、防护措施、组织收看等方面作出硬性规定和要求,明确村(社区)支部书记为远教站点工作“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建立台账,确保远教工作有组织机构、有人牵头、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同时,把远教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实现远程教育观看程序化、正规化、常态化。

  抓好队伍建设。注重管理员素质提升,对全镇站点管理员进行逐一审核,对责任心不强、文化水平低、管理不到位等不合格人员进行调整,把有能力、有技术、有担当的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充实到管理员队伍中。加强与各站点管理员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各站点管理员的学习、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远教管理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远教工作系列规章制度、设备操作管理、常见故障排除及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全面提升管理员队伍综合素质,确保站点正常运行,教学正常开展。(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