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岳庙街道党委:打造全覆盖多层次常态化的远教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2-20 15:11    

  华阴市岳庙街道党委围绕“以学习促发展”的理念,结合远教工作安排,通过精心组织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全力打造出全覆盖多层次常态化的远教新模式,推动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精心部署推动远教工作受众全覆盖。街道党委强化远教工作日常管理,细化工作方案,将远程教育播放站点同村级党群活动中心相结合,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参与学习,不断拓宽远程教育辐射范围。着力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对全办各远教收看站点人员管理、学习内容、收看记录等明确标准,并提前预告远教播放节目内容,使党员群众广泛知晓,提高参学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引导将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保证各项工作开展时相互支撑,相互扶持,稳步进行。

  以点带面形成多层次学习格局。通过引导学习重点、规范学习方法,切实发挥出“传帮带”的作用,一是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引导学、带头学,以理解透、讲得出、能指导为标准,将学习到的内容与村级发展相结合,推动村级事务落到实处;二是村干部带动学,将实践作为学习的落脚点,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理论知识,大力应用到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上;三是辖区群众认真学,不断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开扩知识视野,并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思路。通过三个层次不同着重点的学习,最大限度提高远教学习实效,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动力。

  以强化督导推动远教工作常态化开展。街道党委将远教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考核内容。不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将远程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利用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等工作上,观看结束后围绕村情实际加强讨论交流,积极鼓励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入心入脑,促进学用转化。持续加强对远教站点运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掌握播放情况,做到勤安排、抓落实、出实效,全办34个远教播放站点,去年累计16000余人参培参学,辖区党员群众切实树立起“以学促用、加快发展”的新理念。(孙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