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西城街道:远程教育着力体现”三个特色”

    发布时间:2019-01-31 16:55    

  西城街道着力发挥村(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传播先进科学技术以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现代远程教育以来,我街道党工委立足健全机制、注重实效,着力突出“三个特色”:

  一是提升服务意识,体现时代特色。县远教办要求乡镇、村党组织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摆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度,根据党员干部和群众发展意识强烈,思想活跃的实际,积极组织播放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性强的政策理论,现代企业,农业管理和农村实用技术等视频资料,供干部群众学习和参考。

  二是立足发展需求,体现本地特色。各站点根据本村农业和养殖业的发展实际。把现代远程教育与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相结合,完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优势,使党员干部按需参训,如谷多村党支部为群众提供核桃管理技术,南七村党支部为群众提供果树科学增产技术,通过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群众的收入明显增加。

  三是建立示范站点,体现实效特色。各站点以坚持教育培训与农业技术员典型示范相结合的原则,创新进取,积极探索“站点+先进”的教学模式,走示范带动,全面发展的路子。目前,各站点都能按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参加培训,自富带富能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