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远教“三到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25 18:04    

  白水县以基层党建工作督查为契机,大力开展远程教育工作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站点规范化建设、学用活动开展、站点管理员能力素质、学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做到摸底排查到位、管理维护到位、督查问责到位,以高质量远教工作保障基层党建成效。

  一是摸底排查到位。各镇(街道)成立专门的远教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对站点情况进行查摆整理,开展自查自评。县委组织部检查组利用“固定学习日”期间,深入各站点了解掌握设备运行、站点管理、学用效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填写《远教督查指导记录本》,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二是维护服务到位。与电信部门加强合作,理顺工作机制,为站点设备维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实行“24小时工作法”,站点管理员发现设备故障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至县委组织部,由县委组织部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告知电信工作人员,迅速安排人员奔赴相关站点进行故障排除。从发现问题到排除问题,时间一般不超过48小时,大大提升了远教设备维护效率。

  三是督查问责到位。制定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是远教工作的主体责任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是直接责任人的管理制度。采取周统计、月通报、季点评的工作制度,对各站点学用活动开展情况、设备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对不能按要求开展学用活动的站点所在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并下发整改交办单。(袁  清)